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五福二路262號(中央公園站2號出口)

電話:07-2725658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五、六延長至11點)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agetsu

 

 

想吃花月嵐的念頭有一陣子了,沒去日本但還是可以在台灣嚐嚐道地的日本風味拉麵

花月嵐拉麵在日本已有兩百多家門市,之所以受歡迎的緣故,來自於特殊的湯頭

於今年進駐高雄五福大統,號稱史上最強拉麵

到底什麼叫做「史上最強」!其中有什麼讓人驚艷之處?

看到這四個字,沒親身體會實在很難說服我。

 

 

花月嵐拉麵的種類並沒有很多,除了菜單上看到的大蒜拳骨外,亦有激辣、味噌、白濃口味

還有銀次郎魚豚骨拉麵和豚骨醬油拉麵

不過瀏覽部落格後發現,店家常推出新口味,有些甚至是季節限定的!

至於左下角的鐵板炒飯,先不列入考慮,來這兒拉麵是我的首選。

 

 

除了單點外,還有套餐組合供選擇

 

 

每個座位上都有這一大盤調味料罐組合,讓消費者可以DIY添加自己喜歡的佐料

左上方的秘傳醬油,單喝一口,好鹹

右下角了紫蘇粉,舀了一些放進嘴裡,首先嚐到的是淡淡的紫蘇味,接著是鹹味

果然日本口味真是重鹹。

 

DSCF0929.JPG 

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罐巴黎老牌高檔食品名店FAUCHON的黑胡椒

不過,裡頭除了黑胡椒外,還帶有些許的白胡椒,沒有嗆鼻的胡椒味

灑在拉麵裡頭,絕妙搭配。

 

 

除上述的調味醬外,還有這一壺嗆辣韭菜

辣味我是喜歡,不過這韭菜可就讓我沒有想要夾起來的慾望

 但事後回想,其實是可以把它放入拉麵中感受辣度,又沒人規定一定要吃韭菜!

 

 

座位後方是廚房,不過我的距離太遠,不然真想看師傅將煮透的拉麵瀝乾的動作

日本的美食節目介紹拉麵時,可都會給這幕來的特寫哩!

 

 

 

 酥炸香雞塊(組合套餐)

或許照片上看起來很大塊,但其是只有少少的三塊,但我想單點的話可能會多些

吃起的口感軟嫩也不會過油,但總覺得沒有特別的香,香味略遜路邊的鹹酥雞攤

雞肉的口味吃起來淡些,胡椒真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有了它,味道提升不少

不過讓我覺得不方便的是,在吃的時候一直掉粉,盤子及桌上都有屑屑。

 

 

 

大蒜拳骨拉麵(原湯口味),160元

原本一直在白濃口味和味噌口味間猶豫要選哪種,後來決定還是從基本款點起

在喝湯頭之前,不斷對自己做心理建設說:「大蒜味不可怕」

因為我很怕生大蒜的味道,那太嗆鼻了。

但實際上喝了一口湯,證明我剛剛一切想的都是多餘

湯頭有淡淡的蒜味,不刺鼻,滑順入口

剛喝的時候不覺鹹,但多喝幾口,鹹味也跑出來了

至於份量部分,憨憨吃完後覺得剛剛好,但如果說要再吃點什麼的,也吃得下

 

那重點來了!!!

喝完大蒜湯,嘴巴會不會臭臭的?

哈,其實我只喝一口,所以嘴巴並沒有留下大蒜味

那點這碗拉麵的憨憨呢?

老實說在我們的對話中,我並沒有聞到他嘴裡的大蒜味

可能是因為我們有加點飲料,一直灌飲料,多少也能沖淡些味道吧!

 

 

豚骨醬油拉麵,190元

有發現我最愛的胡椒出現在裡頭嗎?

原本吃拉麵的習慣是首先喝口湯,然後再加上七味粉 

不過這裡的胡椒粉實在太優了,而且搭配拉麵口感很香。

 

吃拉麵我習慣點味噌口味,不過今天來這特地點醬油口味,我想嚐試什麼叫做「鹹」?

喝了一口湯、兩口湯‧‧‧

真的很鹹(廢話,都說是醬油口味了),雖然可以請服務生加湯稀釋鹹味

但這麼做的話,好像又變得不是道地的日式風味了。

 

 

豚骨醬油拉麵是以豚骨為基底,在搭配上醬油和雞油,湯油看起來油亮亮

但也因為油脂多,我覺得保溫效果極佳,吃到最後,還保持一定溫度

 

 

為什麼要特地給拉麵一個特寫呢?

其實這拉麵比拳骨的拉麵還要圓粗,但也因為如此吃起來滿Q的

 

 

瞧這塊誘人的叉燒肉,幾乎是瘦肉,沒有讓人咬不斷的筋

這瘦肉,吃起來不但不乾澀,且出乎意外的好下嚥,好吃極了

不過肉有點薄,又只有兩片,能再加厚或多加一片就好了(我要吃肉~~~)

 

 

 

【後記】:

吃飽飽去結帳時發現,原來花月嵐要加一成服務費哩!

不過單就食物的口味來說,好吃,湯頭也夠味

但口味真的重了些,我想這就是日式拉麵的一貫風格吧!

至於有沒有感受到「史上最強」呢?

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