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富民路58號(旗艦店)

電話:07-5585686

營業時間:AM:11:30~PM:2:00

                 PM:5:30~ PM:9:00(每月第二、四週一公休)

 部落格:http://ppt.cc/(hDU

 

 

School  Food這間店去年我和許哈尼就曾來光顧過,留下普通的印象

當初會來是因為看到自由時報的推薦,它是韓國連鎖的餐館來台灣開分店

但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發現楠梓居然開起第二家分店

心想或許可能是變好吃了,所以才又開了分店,於是,再度光臨。

 

 

平常日的中午生意很好,我們被安排二樓的位置,過了一會,二樓也都坐滿了

整間店的風格不像是是韓式餐廳,反倒是像吃義大意麵的氣氛,椅子軟坐起來很舒適

用餐同時,店家會撥放當今韓國流行音樂

這天我聽到的有cnblue的love、super junior的bonamana還有少女時代的oh等等

還好有這音樂,不然真的不像是在吃韓國料理阿。

 

 

看了菜單發現, School  Food果真是創意料理(最近好愛說廢話)

沒有常見的石鍋拌飯或是泡菜豆腐鍋,而有飯捲、各式炒飯、拌麵、烤豬腳、牛奶培根炒年糕等等

有些菜色是在一般的韓國料理餐廳少見的,我想或許這就是所謂的創意吧!

 

飯捲是自由時報上介紹的,之前吃留下的印象是──熱的壽司或飯糰(很怪的形容吧),且不辣

泡菜海鮮煎餅也是上回吃過的,吃起來類似薄餅,分量不小

不過我個人是較喜愛麵粉厚一點的煎餅。

圖片可點這裡:飯捲   泡菜海鮮煎餅

 

 

點完菜後服務生會先送上一杯紅茶和小菜(不能續)

紅茶是一般的紅茶,甜度我覺得剛剛好

而豆干為什麼你不辣阿(覺得吃韓國料理就是要辣),相較之下,順風韓國料理的小菜好吃多了

不過肚子實在好餓,吃了幾片,其實味道不錯,有五香味。

 

school food~炒碼麵 

炒碼麵(湯)、120元

這樣是我點的,看這紅通通的,顏色美又香,實在太令人興奮了

原來韓劇「妻子的誘惑」裡的姑姑愛吃的炒碼麵是長這樣子啊!

這裡頭的料有蛤蠣、鮮蝦、螃蟹腳,花枝、洋蔥和青江菜等等

喝了一口湯,味道很好,剛入口的時候不覺辣反倒是有辣的香氣

不過,入喉後,就可感覺辣度出來了

這辣味對於愛吃辣的朋友會覺得美味,若不吃辣的人點這道菜,可能會吃得很辛苦

不過喜歡吃泡菜的人就要失望了,裡面沒有泡菜,會辣是因為辣醬的關係,所以也沒酸味囉!

 

至於麵條的部分,不像一般油麵的圓粗或是陽春麵的細扁,橫切面是偏四角的

但比油麵還要有咬勁且大條,好吃;大口喝辣湯,爽快過癮。

整碗吃下來,我覺得味道和順風韓國料理的海鮮麵很像,不過School  Food的辣味我比較喜歡

但是為什麼螃蟹只有腳殼沒有肉阿?

 

school food~豬肉拌飯 

豬肉拌飯、120元

這道是憨憨點的,原本以為有石鍋拌飯但菜單上沒有,只好選這道了

剛端上來的時候覺得份量很大,不過攪拌完之後,海苔消下去了,份量就沒當初端來那麼嚇人

裡頭的用料滿多的,除了上頭的豬肉外,還有荷包蛋、木耳、黃豆芽、小黃瓜、生菜等等

整體來說是不錯吃,但是我還是習慣吃熱騰騰的石鍋拌飯

拌飯裡頭有醬汁,但我覺得不夠多,憨憨說有一點點辣,不過肯定的是,沒有泡菜。

以下附一張攪拌後的圖(分量沒這麼少,已經吃快一半了)

 

 

 

 人蔘雞湯、10元

是的,不用再揉眼睛了!我並沒有打錯,只要10元(雖然當初點菜時有懷疑是不是少寫一個0)

湯裡頭的雞腳燉的軟嫩,輕輕一咬骨肉就分離,連軟骨也可輕鬆咀嚼

湯喝起來有人蔘味,頗濃郁的,不會苦澀難以下嚥

趁熱喝就對了,要不然冷掉的話可會浮一層油阿

花十元就可小小補一下,哈!值得。

 

 

 

【後記】:

這餐吃下來,肚子好飽好飽,整體來說,這次點的菜有比上回好吃多了

而這間店所用的筷子,是一般的圓筷,而非韓國傳統所用的扁筷

讓我夾起菜來順手多了。

創意是它的特色,有些菜色讓人驚奇,但若想吃道地傳統口味的韓式料理

不妨吃韓之味吧(超愛這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