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753─1號

電話:07-3681996

 營業時間:AM:10:00~PM:2:30 (每週六公休)

                  PM:  4:00~PM:9:15

※已結束營業

 

  

每次去楠梓找憨憨的時候,吃飯總是一個問題,因為沒有靈感要吃什麼

想說省錢就要吃便當,但莒光附近的便當店實在不合我胃口

而且,我覺得吃飯容易變胖,所以要吃麵

哈!但事實證明這兩者都是含有熱量的澱粉類,要吃這減肥也太異想天開了阿!

不過我個人是真的愛喜愛麵食大於飯類。(話題越扯越遠了)

 

 

七里河刀削麵是一間簡樸的小店,簡單的裝潢和老闆娘的熱情招呼聲引我們就坐

店裡牆上掛著一張蘋果日報副刊的專訪,若不知道要點些什麼,可以按圖索驥。

 

 

除了刀削麵外,還有賣水餃、炒飯,選擇種類多

即使不特別想要吃刀削麵的話,亦有拉麵、冬粉或米粉可供選擇。

 

在這裡看到我的辣椒好朋友實在太開心了,一次就來三種口味

由下至上分別是辣油、辣豆瓣和店家自製的辣酸菜,二話不說,馬上拿起小碟子裝辣酸菜

瞧瞧這辣酸菜,特別之處在於裡頭有加「紅蘿蔔」,吃起來有辣味,但不會辣到讓人不舒服

或許就是因為這紅蘿蔔緩和些味道(個人認為)。

 

 

豬耳朵

在主菜未上桌前,先來道小菜墊墊胃吧!

這豬耳朵看似平凡,但味道嚐起來卻不平凡,不需沾醬油就夠味,滷汁的香氣後勁夠

刀工切的大片,吃一片就能吃出軟骨的脆和皮肉的Q度,冰冰涼涼的,好吃

將近一半都被我嗑掉了(哈!真的好貪吃)。

 

七里河~刀削炒麵  

刀削炒麵,70元(附贈清湯)

首先上桌的是憨憨所點的炒麵,份量頗多,味道是醬油帶有沙茶,不過於鹹也不油膩

麵條有些許厚度,適合用炒的方式烹煮,吃起來保留麵條的咬勁而非軟爛,很對味。

 

七里河~酸辣湯餃 

 

酸辣湯餃,55元

瞧這酸辣湯的色澤和豐盈飽滿的水餃真讓人胃口大開!

酸辣湯的用料店家給的毫不手軟,有蛋絲、筍絲、豆腐、木耳、肉絲、洋蔥等等

當然還有主角黑醋

湯頭有濃郁的黑醋味,蓋過辣味,但我不喜歡吃醋,加了辣酸菜綜和一下,果然,美味度大增。

 

接著來說說水餃吧,數了數,總共有十顆,至於水餃吃起來的口感呢

說是高麗菜豬肉但又不完全正確,因為帶有些微的薑味,很特別吧!

有薑味的水餃感覺很少見,原以為只有外婆才會在水餃裡加薑哩

不過這薑味吃起來並不嗆,也不至於搶走高麗菜和豬肉的風采!

如果再仔細品嚐,會發現內餡除了上述主角外,還有一些小配角:韭黃和芹菜,但不明顯啦!

哈哈!描述了這麼多,好像要給張圖見真章吧!(再次證明我不會單手拍照,糊~)

 

 

 

只能說店家真的會做生意,消費滿五十就送一點,集十點又可換一餐

噗~有吃又有得拿!

老實說,這間店我和憨憨吃過不少次了,今天並不是第一次吃

所以這集點換餐的活動很適合我們,今天點的炒麵就是換的(驕傲)!再次證明我真的很愛吃麵。

 

 

 

【後記】:

如果厭倦了白飯,找家麵食來換換口味,可以考慮七里河

另外我曾吃過炒飯和餛飩刀削麵,味道也是不錯,份量也夠多,但總覺小菜種類太少

吃了好幾次幾乎都是在店內用,不知外帶時店家會不會把麵分開裝,我想事先告知就可以了 

要不然糊成一團就會打回原形了(刀削麵→麵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