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藍田路288號(家樂福美食街)

電話:07-5910821

 

 

前一陣子,五花馬在高雄不斷的擴充分店,幾乎每個行政區都能見它的蹤跡

每次經過時,看著招牌上畫著大大的水餃剖面圖,實在很吸引人。

幾個月前,楠梓的家樂福開幕了,這裡的美食街規劃的整齊乾淨,又剛好有五花馬

平日時間這裡的客人不多,冷氣又涼(正合我意),趕緊呼叫憨憨陪我 一起吃餃子。

 

 

去的時候已經是下午兩點多了,所以幾乎沒有什麼人潮,這樣反能安靜享受午餐時光

從圖中可以發現,楠梓家樂福的美食街規畫的挺不錯的,用餐環境舒適。

 

 

這裡有提供包廂的服務,這應該算是中國風吧!

 

 

店家很用心的提供中、英、日文的菜單

 

 

詳細價目表在此!

不過我覺得這價錢不便宜,不論是水餃或是麵類,都比外頭的小吃店貴些。

這裡的消費方式是採先結帳,但由於是現煮的,大約要等十分鐘。

特別的是,這兒的桌號不是一般的阿拉伯數字,而是以古代名人為代號

例如有蘇東坡、唐伯虎、康熙、秦始皇、武則天、李白、鐵木真和諸葛亮等等

而今天我們所坐的則是杜甫

 

 

在等待的過程中,可以先來吃碗小米粥吧!這是免費的(就甘心)!

小米粥本身是沒有味道的,可以依個人喜愛添加糖、鹽巴或醬油等等

此外,還有提供紅茶,雖然是一般的咖啡紅茶,但不錯喝。

 

五花馬~高麗菜水餃 

高麗菜水餃,55元

五花馬的水餃一次至少要點十顆以上,菜單上是寫著「每種」口味基本量是十顆

所以就不知道是否能以混搭的方式,每種口味點個幾顆,好讓它加起來符合基本數量

這樣就能一次品嘗不同口味的水餃,而且菜單上亦有標明每顆單價,不用怕錢不好算。

(以上是我碎碎念,現在該回到正題了)

 

 

高麗菜水餃吃起的口感很札實,不過裡頭的餡料以豬肉居多,高麗菜的份量較少

而這豬肉是選用油花較少的「低脂肪」部分,吃起來並不會乾澀,且帶有一點甜味。

 

五花馬~手工小籠湯包 

手工小籠湯包,80元

實說這湯包的尺寸並不大,摺痕也不算規整,但很燙(廢話!剛出籠的阿)。

 

 

至於口感的部分,湯包最令人期待的是燙舌的湯汁!

將裡頭的湯汁倒出來,份量大約是免洗湯匙的三分之一

那肉餡呢?吃完後實在讓我無話可說!

吃起來好像是一般的冷凍湯包,肉乾澀,皮又厚,點這道真的很浪費錢

不知道其他分店的小籠包口感吃起來會不會這樣?

 

五花馬~溫州大雲吞麵 

溫州大雲吞麵,65元

呈上桌時,真的好大一碗,連忙舀一些給憨憨

裡頭有四顆大雲吞、榨菜肉絲、白菜、青蔥,還有點綴的肉燥(超級少的)

忙著拍照,等了一會兒才動筷,所以麵被我放的有點軟爛了

湯喝起來的口感很清淡,榨菜不夠脆,而雲吞裡頭的餡料吃起來和水餃頗像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一般麵攤的餛飩麵。

 

 

 

【後記】:

整餐吃下來,兩個人吃了兩百多元,但覺得同樣這價錢,楊寶寶好吃太多了

五花馬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驚艷之處

不知道其它家分店的口感吃起來會不會比較好,但要再花錢吃這的話

我會選擇去開發新餐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