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橋頭老街(往糖廠門口方向)

電話:07-6123253

營業時間:AM:9:30~PM:6:00

 

 

黃家肉燥飯原本是位於橋頭市場內,但現在舊菜市場拆了,轉而在老街開店繼續營業

會特別專注這家肉燥飯店,是因為他是全台肉燥飯比賽的票選冠軍

在冠軍頭銜的光輝下,不免讓我想嚐嚐「冠軍的滋味」到底有多麼美味?是如何吸引人?

 

黃家肉燥飯本身並無明顯的招牌,只有用黃旗立桿寫著「黃─橋仔頭肉燥飯」

不過他並不難找,離橋頭糖廠門口不到兩百公尺,隔壁是一家賣牛軋糖商店。

 

 

左邊是肉燥飯的靈魂人物─香噴噴的肉燥和肉汁,還有配角─香菜

 

 

看著這一鍋肉燥,真讓人口水直流

 

 

肉燥飯,25元(小碗)

老闆端上桌時,我被上頭的肥肉嚇到,外表看起來油滋滋的,還有我不喜歡的香菜

心想:「把這些和飯攪拌在一起,真的好吃嗎?」

但是,上述的想法很快的證明我其實是想太多了!

 

攪拌後,舀了一口放進嘴裡

肥肉軟爛不油膩,沒有我擔心的油膩感,反而是肉汁和肉味的香甜

而飯和肉汁和在一起後,更顯的粒粒分明,再加上提味的香菜,整個很搭,非常好吃

肉汁偏點,可能是熬煮的過程中有加冰糖或蔗糖吧(猜的)

不一會功夫,整碗就吃完了。

那,如此美味的秘訣在哪兒?

 

當然是萬中選一的肉燥了!

這裡的肉燥是採用人工手切方式,而非機器生產的碎絞肉

先把挑選過後的豬肉川燙後,再用刀子將肥肉和瘦肉切分離,然後再切成丁狀,放入滷汁中滷製

這種作法較不易破壞豬肉的纖維,比碎絞肉更來的Q嫩。

 

 

 

【後記】:

好吃當然要介紹給家人!後來有帶爸媽還有爺奶來這外帶肉燥飯

就算是外帶,車裡傳出來的陣陣肉燥香,讓媽忍不住就直接在車裡吃起來

媽三兩下就把飯扒光,點頭直說好吃呢!

不過橋頭糖廠離我家好遠,只能來這散步時才能吃肉燥飯解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