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訊】

地址:高雄縣鳳山市曹公路59號(鳳山店)

電話:07-7471031

營業時間:AM:11:30~PM:2:30(最後點餐時間2:00)

                 PM:   5:30~PM:10:00(最後點餐時間9:00)

網址:http://www.taoban.com.tw/

價位:499+10%服務費

 

 

第一次吃陶板屋大概是幾前年爸請客的時候,因為這價位對我來說,算是中價位

而這次,怎麼又捨得花錢吃大餐呢?莫非是有什麼特殊的日子?

 

 

答案這此!!!

花了一點時間,很幸運的可以換到兩人同行五折的優待票

折換下來,一個人大概是300元,比原價550元少了250元

優惠這麼多,當然要在時間內趕緊奔去吃,何況這次是憨憨請客哩(我負責排隊)。

 

鳳山陶板屋用餐位置位於二樓,原本沒訂位很怕臨時去會向隅,不過其實裡頭空間不小

一坐上餐桌,服務生馬上遞上剛拆封的濕紙巾讓我們擦手(而且還是雙手呈上)

服務好到讓我嚇一跳!

點餐的時候,細心為我們講解菜色,隨時補充溫麥茶

每一桌都會有專門的服務生,有任何需要都可以請她服務

看得出來是有受訓練,連說話聲音都輕聲細語,給個讚也不為過。

 

接下來,該開始上菜了,從沙拉到飲料,每個人總共有七道菜色可享用

至於有哪些菜色,各位看官們可點陶板屋的網址,裡頭有完整菜餐並附上美圖

 

沙拉

 

海鮮水果沙拉

最上頭蟹肉絲、貝類等海鮮,中間則是香瓜、哈密瓜等瓜類水果

外頭淋的是美乃滋醬,餐盤點綴的是酸甜的百香果醬

份量不少,水果很甜,不過我被這一堆美乃滋醬嚇到了,明明官網的美乃滋醬沒這麼多!

 

 

時蔬番茄沙拉

採用一整顆的牛番茄,上頭以西洋芹和紫洋蔥點綴,底盤是黑醋栗醬汁

番茄已經事先去皮,味道不酸好甜,不過黑醋栗醬汁已經黏在盤底了,所以只能用湯匙刮起來吃

整道菜就是走養生風,吃起來很開胃

那番茄裡頭藏些什麼呢?

 

噹噹!是龍蝦沙拉,和番茄一起吃,出乎意料外的絕配

嚐這道菜時我是用刀子把番茄切成數小塊,不過這樣裡頭的醬汁都流光光了

可是除了用刀子外,我想不到其他吃法,總不能用手直接拿起來吃吧!

 

前菜

 

烤杏鮑菇

不論陶板屋的菜色怎麼換,這道菜總是屹立不搖,可見它受歡迎的程度

上頭除了微甜的醬汁外,還有些許的七味粉,一旁則以紅白蘿蔔絲做裝飾

杏鮑菇吃起來厚實不乾硬,口感很好,很喜歡這道菜。

 

 

鮮梨豚肉清湯

裡頭有數塊水梨和豬肉,味道喝起來清甜,不過豬肉口感略味乾澀

 

 

牛蒡雞肉湯

除了主角牛蒡和雞肉外,還有蔘鬚和紅棗,口感喝起來帶有淡淡的蔘味,不過牛蒡和雞肉較硬

陶板屋湯品的份量不小,喝完都覺得肚子飽了三分了。

 

飯糰

 

田園燻雞炸飯糰

分量小小一個,大該跟一般的紅豆餅大小差不多

裡頭的飯有些許奶油起司香,但味道挺淡的,這飯糰要快速解決,冷了口感欠佳。

 

 

青蔬螺肉蒸飯

上頭的螺肉帶有辣味,裡頭的飯夾帶高麗菜和碎培根,吃起來很香

別看這蒸甕小巧一個,道是可以裝很多飯,差不多有半碗份量這麼多

保溫效果不錯,吃到最後一口飯都還保留溫熱,好吃。

 

 

桑椹醋汁

看到這就表示接下來要上主菜了!

陶板屋的桑椹醋汁不怕客人喝,是可以續杯的,口感甜而微酸。

 

主餐

 

陶板香煎牛肉

香煎牛肉是選用帶筋的牛肉,服務生建議我們點七分熟,所以端上桌時肉上能帶有些血色

一塊肉的分量大概跟我的手差不多大小,醬汁有紅酒醬和黑胡椒醬可選擇

當然,兩種都要也是可以。

 

 

至於牛肉口感,或許是因為帶筋牛肉的關係,沒有我想像中的軟嫩,我咬了好久

應該說帶筋牛肉不是我的菜,吃起來覺得普普

反倒是之前吃過的和風牛肉還比較深的我心。

 

 

 

陶板海陸

選擇的是陶板豚肉與魴魚的組合,也可選擇牛肉和魴魚的搭配

魴魚底下還藏著鬆軟洋芋,吃到的時候挺驚喜的。

 

 

豚肉是選用里肌肉,以黑胡椒煎烤,佐上海鹽做搭配

不過我覺得海鹽用不著,直接入口就很好吃,Q彈鮮嫩多汁,不柴不乾澀

鹹度香味剛剛好,很佩服師傅處理的工夫,好吃極了,憨憨也頻搶豬肉吃。

 

 

原本以為魴魚是用煎的,原來是用烘烤的

因為那抹上日式海鮮抹醬的外皮酥脆的不像話,香味四溢

魴魚本身沒有什麼調味,肉質細嫩,搭上酥脆外皮,很對味,吃起來還有一股奶油香呢

不過相較之下,豚肉比較不油。

豚肉較偏鹹味,而魴魚是帶有甜味,兩種口味一次吃齊,我喜歡這主餐。

 

甜點

 

菓風提拉米蘇

以巧克力蛋糕和綠茶蛋糕再加上椰果為搭配,外觀和配色看起來挺不錯的

可是吃起來的口感很普通,如果想「專門」來這吃蛋糕,可能會失望了。

 

 

香橙雪酪起司蛋糕

其實我忘記問上頭的冰淇淋是什麼口味的,因為吃起來的味道像是百香果?

下層是乳酪蛋糕,雖然有奶香味,不過吃起來好像是冰太久?

反倒是點綴式的巧克力出乎意外的順口

總之,深覺得甜點不是陶板屋的強項。

 

飲料

 

橘香冰拿鐵

喝起來口感普普,不過橘香味不曉得跑到哪兒了?

黃金香柚茶

原以為會像是韓式的柚子茶般,用柚子醬泡的,結果是茶包沖泡

不過水溫調的剛好,一桌上馬上就可以飲用

剛喝的時候很香,但喝到最後,越來越甜。

 

 

 

【後記】:

整餐吃下來,不得不稱讚陶板屋的服務態度很好

尤其是餐點會依客人所點的分別送上桌,似乎會記住客人點什麼

不像一般的餐廳在送點上桌時還須問這是哪位客人點的

在這用餐氣氛輕鬆,服務生會等客人這道餐點用完後,收拾乾淨,再送上下一道。

這天吃飯恰巧遇到慶生宴,服務生帶動唱生日快樂歌,氣氛很歡樂。

用餐完畢後,會填寫問卷,我在主餐部分(陶版香煎牛肉)上勾選普通

服務生眼尖瞄到,馬上詢問我原因,回應會跟主廚反應顧客意見,以便日後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