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文橫二路143巷42號(新崛江)

電話:07-2211598

營業時間:AM:11:30~PM:00:00 (無店休)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charleskit

註:下午四點後開始預約訂位/假日用餐限一小時四十分

 

查爾斯廚房在新崛江算是小有名氣,尤其是店的外觀很吸引人,常常有人停駐拍照

這不免會讓人想一探究竟,裏頭到底是賣什麼料理。

記得有一回和許哈尼從這經過,我就好想來吃看看

上個月妹提議說要吃這家,二話不說馬上排時間造訪。

 

 

查爾斯廚房裡頭其實滿偏暗的,且只有靠近窗邊的是沙發座,其他的是一般的座椅

雖然有兩層樓,不過這天我們來的時候是星期天,再加上沒有定位

等了一會才有空位讓我們就坐。

 

 

菜單很大一本,菜色種類很多,有開胃菜、義大利麵、燉飯、焗烤、墨西哥捲、披塔和鬆餅等等

雖然名片上印著賣的是美式創意料理,但我覺得義大利料理也占多數。

餐點的價位落在120元到420元之間,詳細菜單可參閱店家相簿,裡面有更清楚的介紹。

 

外加99元就有多樣附餐 ,看起來挺划算,我和妹都各加一份。

 

 

而平日中午的商業午餐,也可另加69元多一份附餐

不過份量和菜色是否和假日的一樣,那我就不確定了,這天是我第一次來訪。

 

 

奶油玉米濃湯(99元附餐贈)

照片的角度不夠清楚,其實這一個前低後高的橢圓形容器

濃湯很起來溫溫的,口感和一般的濃湯差不多。

 

 

沙拉(99元附餐贈)

老實說我一項不怎麼愛吃生菜沙拉,覺得那菜味好重

但查爾斯的生菜沙拉卻意外的很合我的胃口,整盤都吃光光哩!

尤其是上頭的麵包丁,脆又香,配上生菜,恰到好處,連妹也不斷的稱讚。

整體來說,蒜味很重,但吃起來卻不膩;生菜有點濕潤,但沒有因此失去新鮮度。

 

 

開胃菜(99元附餐贈)

這樣的開胃菜,讓我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看起來整的賞心悅目,有像吃法式料理的FU

不過實際吃起來的口感滿普通的

奇異果微酸,反而罐頭鳳梨還比較甜

左邊的吐司沒有烤過,上頭鋪著青蔥和培根丁,中間則是奶油

乍看之下這些組合讓我很好奇它的口感是什麼?

可惜過多的奶油,太出風頭,把其他的味道都蓋住了。

 

至於飲料部分,附餐附贈的是紅茶和綠茶,甜度可以自行選擇

妹是點微糖紅茶,而我是選無糖綠

綠茶喝起還普通,沒有澀味,相較之下,紅茶味道好喝香醇。

 

 

 

查爾斯薯條,160元

這是單點的開胃菜,也是妹的指定菜色

曾經在別人的網誌上看到這道菜,圖片看起來很吸引人,所以特地點這道菜

這似乎也是查爾斯的招牌菜色,隔壁兩桌也都有點。

果然,現場所看到的跟圖片上真是一模一樣

酥炸薯條淋上特製的培根起司醬,雖然一份吃下來,熱量多到要跑N圈操場才能消化

但我和妹還是不畏懼的拿起餐具,夾了薯條往嘴裡放。

店家很大手筆的用了很多起司,吃的時候,起司絲很多拉起來也很長,吃到最後手還會酸哩

薯條的份量不少,但記得要趁熱沾起司一起吃

可是,有一個問題我和妹一直想不透

用了這麼多起司,可是為什麼沒有起司香呢?

 

 

 

威尼斯辣味海鮮墨魚麵,260元

這是我第一次吃墨魚麵,端上桌一盤黑黑的看起來滿驚人,而且份量不少

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直麵並無二致,沒有腥味

麵條軟硬度剛好,和著醬汁,辣味充滿整個嘴,好吃

雖然吃到最後會有越吃越辣的現象,不過愛吃辣的我好滿足(辣味可自行選擇)。

這份餐的價位,算是查爾斯義大利麵中的高價位,不過我覺得滿值得,吃的到新鮮的海鮮。

如果要說缺點的話,我希望醬汁能再收的更濃稠點。

 

 

 

米蘭番紅花海鮮燉飯,260元

將義大利米加上洋蔥、奶油,番紅花和海鮮一起翻炒

粒粒分明的米粒吸收飽滿醬汁,有著奶油的香,和些微的海鮮甜味,吃起來濕潤不乾澀。

很少吃燉飯,所以對義大利米的印象是硬梆梆,沒什麼味道

但不得不稱讚查爾斯廚房把燉飯做得很好吃,每粒飯都有入味,分量給的多,足足有兩碗多的飯量。

 

 

 

 

【後記】

這頓飯吃下來,加上一成服務費,將近千元

已經好久沒花這麼多錢在食物上,付錢的時候,手還抖了一下哩!

不過我和妹兩個人真的吃很飽,查爾斯的分量對女生而言,算是蠻多的

服務也算不錯,但兩人坐的位置就是小了些,如果點多樣,就放不下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