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店家資料】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海功路9號(左營高中附近)

電話:07-5823683

營業時間:AM:10:30~PM:2:00

                  PM: 4:30~PM:8:30(每週一公休)

 

 

左營靠近楠梓這一帶,很多老眷村,尤其是在左營大路附近這一區

對於眷村美味的印象是麵條、饅頭、燒餅,總之就是一切麵粉類的食物。

第一家刀削麵吃過好回了,同一條路上明明賣同總類的有好幾家

但這家生意特別好,人多的時候,別害羞,真得是要坐在騎樓上吃。

 

 

牆上的價目表很親人,走的是平價路上,吃得飽又不傷荷包

 

  

來這裡吃麵的客人,大都會點小菜,我也不例外

別以為總類這樣就夠多了,中午來得時候更多(這回是吃晚上)

除了一般我們常見的滷菜外,還有店家自製的涼拌小菜,價錢也很合理。

 

第一家刀削麵~炸醬麵 

炸醬麵,45元

刀削麵上鋪著紅蘿蔔絲、小黃瓜絲和豆芽菜,顏色很討喜

而店家特製的炸醬用料豐富,有豆干丁、肉燥、豆子、花生、蘿蔔丁等等,香氣十足

除了我們熟悉的炸醬味外,還多了一股淡淡的花生香,拌麵吃起來的口感很香

刀削麵條外薄中厚,拌上炸醬,吃起來滑順Q軟。

 

 

炸醬給的也夠多,每個麵條都能和上醬汁

因為我口味較淡,所以會覺得有點鹹,但不是死鹹,也不會鹹的讓人猛喝水

但憨憨就覺得這味剛剛好,果然鹹不鹹這件事真是見仁見智。

 

第一家刀削麵~酸辣麵 

酸辣麵,45元

這酸辣麵外表看起來普普,可是我和憨憨都很愛它

雖然喝勾芡的湯頭容易肥,可是還是忍不住喝光光。

筍絲、木耳、金針菇、豆腐、蘿蔔絲、蛋花,酸辣湯的固定班底都在

那到底是哪裡特別啊?

噹噹!!!

是肉絲和高麗菜

店家有將肉絲事先處理調味,所以吃起來略帶鹹味不單調

而用高麗菜熬煮,讓原本的黑醋酸味,多了一股甜味,也讓湯頭更為清爽。

當然,再淋上幾匙辣油,味道更富層次感。

 

 

【後記】

在自助醬料區,店家有提供酸菜,不過不會辣,只有酸氣,害我小失望

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家店啦

畢竟,我的心被酸辣湯拐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哈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